卡仕达酱蛋黄酱

存档地

仲夏夜之梦

*ooc有

请勿代入真人

写得蛮糟糕

BGM:和煦的糖果风

谢谢观看


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冯思佳对着今天的数学题咬着笔杆子愁眉苦脸,还不忘偷瞄旁边认真在纸上演算的任蔓琳,再移回目光顺便感叹本侄女的人生果然总是充满波澜。

所以千不该万不该就是不该跟陈倩楠她们玩真心话大冒险。

如果不是大冒险也就不会莫名其妙在晚上七八点跑去给操场上刚加练完的任蔓琳送水,如果不是因为送水她冯北也不会就此跟任蔓琳变熟,如果没有跟任蔓琳变熟也就不会因为排名上升被任蔓琳要求乖乖进入A班,也就不会被班主任点名跟任蔓琳组学习对子。想她堂堂冯思佳,北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狼人杀高手,还因此得了个外号叫北皇,如今却在任蔓琳的督促下要为了学习忍痛放弃快乐的狼人杀和追星时光。

好恨!

其实冯思佳的成绩也不差,就是有点偏科。虽然一直没在学习上下太多功夫,但还是凭着脑子好用在高三的分班考中顺利滑入A班,不过因为偏科倒是也成了班主任的重点关注对象。考虑到冯思佳是新升上A班的,索性直接点了相对来说跟她最熟的任蔓琳组学习对子,也不求什么高分,只求冯思佳下次的数学成绩能够好看一点,也不至于让他这个做数学老师的班主任落了面子。

“不会做。”冯思佳突然来气,自己本来在B班呆得好好的,怎么还要来这里受任蔓琳的气。

一巴掌把数学题连同怒火都拍在隔壁的课桌上,专心致志演算题目的任蔓琳倒是被吓了一跳,抬头就是怒目而视的同桌。任蔓琳有些无奈,挪开同桌的手,抚平纸上的褶皱,再好言好语地询问对方手痛不痛,以及题目是哪里不会。

任蔓琳这个良好的态度反倒让冯思佳气不起来了,暗自嘀咕自己又不是个傻的,怎么还会把手搞痛。看着同桌的憨厚笑容也没了气,只得熄了气焰跟同桌一同在数学的世界遨游。

这样的戏码几乎周周上演,A班的同学们早已见怪不怪。每次讲解完题目,任蔓琳看着老老实实算题目的冯思佳总觉得像是看到了冯北女士养的银渐层猫咪——冯六条,一只虽然经常生气骂骂咧咧,但乖起来还是蛮乖的小猫咪。

不再深想,任蔓琳低头继续刚才中断的数学题,毕竟挂在教学楼的横幅时刻提醒她作为一名高三学子应当分秒必争,一切以学习为优先,不要耽于情爱云云。

高三的生活确实很枯燥乏味,日复一日的题目和没有尽头的测验,这些几乎压得任蔓琳喘不过气来,就连与冯思佳的日常逗嘴都已经成了为数不多的娱乐项目。

归功于下午最后一堂课的老师没有拖堂,A班同学第一次在晚自修开始前还能悠闲自在个十来分钟。夏天让人有些昏昏沉沉,任蔓琳正打算在桌子上趴会儿休息下,就听见班长段艺璇的声音像一道惊雷炸在耳边。

“今天晚上有超级月亮喔,咱们学校好像也是一个不错的观测点,大家下晚自修不急着回寝室睡觉的可以看看嘛,放松放松。”

在严重缺乏娱乐生活的A班同学面前,即使是一年有好多个的超级月亮也足以引发巨大的欢呼声了。

不过任蔓琳趴在桌上没起来,侧过脑袋戳了戳同样被段艺璇的女高音惊醒的身边人,“佳佳,你要去看吗。”

“不去,”冯思佳瘪瘪嘴,脸上的嫌弃倒也能看个分明,“到时候操场上肯定都是小情侣,我才不凑这个热闹。”

了然地点点头,正巧晚自修的铃声响起,任蔓琳坐直身子,继续投入到漫无边际的题海之中。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往常安静的晚自修今日也多了些窃窃私语,空气中不安的躁动连晚自修值守的班主任也惊动了。眼见这群孩子跃跃欲试的模样,想着确实也很久没怎么让这些孩子们放松过了,班主任索性直接放了他们两节晚自修的假。又是一阵欢呼响起,眨眼间整间教室只剩了对赏月不甚热衷的北蔓二人。

两个人慢悠悠从教学楼的楼道往宿舍走,接近操场的时候看到一片乌压压的人群,果不其然还有小情侣混入其中偷偷牵手。心里闪过一些莫名的情绪,任蔓琳突然很想和冯思佳两个人一起做点什么,什么都可以。

于是她一手扯了扯快要滑落的书包背带,一手拉住冯思佳的手站定:“冯思佳,我们也去看月亮吧。”

任蔓琳突如其来的动作让冯思佳有些错愕,大脑不经运转直接就质疑起了现在这个看起来不太对劲的同桌:“你疯了啊?”

“我没有,我认真的。”

冯思佳觉得自己这个一向脑子很好用的同桌今天脑子有些不灵光,但对方目光灼灼也不像是开玩笑。

这算什么啊。

吞了口唾沫,冯思佳承认她一向不擅长和真挚诚恳的人打交道,就比如现在。

她想给任蔓琳解释她是真的对超级月亮这件事没什么兴趣,但她看着一脸认真的任蔓琳又觉得有些说不出口,犹豫再三,她试图用一种轻松的语气糊弄过去:“都说了不看了,我要月亮奔我而来,懂了吗。”

眼见任蔓琳皱起眉头,像是听进去了。冯思佳心里松了口气,感谢赫本让她冯北躲过一劫,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劫,但同桌这个样子怎么看也不会是好事吧。

“那我们去看星星吧。”

好的,果然这么容易就放弃的人就不是任蔓琳了。

“超级月亮这么亮哪还看得到星星,还看星星,我看你该醒醒。”冯思佳心里那口气还没还没松一半又被提起来,不看月亮看星星?这下她真的怀疑对同桌憨厚的定义是不是下得太早,这怎么看都脑子不太好的样子。

“没错啊,就是因为看不到才更要去看,在月亮的照耀下寻找肉眼可能都看不到的星星,不是很有趣吗。”

一本正经的样子虽然没能说服冯思佳女士,但她真的很想看看任蔓琳的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行,问题是去哪里看。”

“跟我来。”

话音刚落任蔓琳就牵着冯思佳的手一路狂奔,该感叹说年轻人体力真好吗,反正被拖上教学楼顶楼的冯思佳感觉自己继体考之后再也没这么拼了老命运动了。反观旁边的任蔓琳除了呼吸急促了点之外,连脸都没怎么红。

挣开任蔓琳牵着的手,冯思佳也不管脏不脏了,直接躺倒在地上。

阿北不行了,阿北真的很累。

任蔓琳见状也跟着躺到她旁边,操场上是热闹的人群在一起赏月,而自己是和冯思佳一起躺在脏兮兮的教学楼顶楼寻找星星。夏天的夜晚虽然依旧闷热,但好在顶楼的风很大,四周也很安静,和操场上热闹的人群仿佛被什么东西隔离开了,只听得到嬉闹声远远传来。饶是一向不太浪漫的理工生任蔓琳,此情此景下也不由得生出一种携手逃离世界的悲壮苍凉之感,自己和冯思佳就像莎翁笔下的赫米娅与拉山德。

侧身往右边看去,冯思佳一言不发只是抬头看着夜空,这个安静的模样倒更像是平时在寝室里的冯思佳了。

任蔓琳一直觉得冯思佳是一个好懂又不太好懂的人。她会把自己的喜欢张扬的告诉全世界,譬如高一年级的宋昕冉学姐和寝室里贴满的各式偶像海报。但她又是一个会把情感藏匿在心里的人,就像冯思佳其实很在乎苏杉杉,但现在也只能成为秘而不宣,成为大家都心知肚明又绝不能诉之于口的“秘密”。

生平第一次,任蔓琳很想问问冯思佳,不管宋昕冉和苏杉杉,我呢,我在你心里是怎样的呢。

安静的环境总是会让人的思维不自觉地飘散,任蔓琳想到自己和冯思佳的第一次正式见面。作为国旗仪仗队的一员,加练是常有的事,但好巧不巧那天自己忘记带水,学校的小超市也因为老板有事提前关门了。正纠结是回宿舍喝口水再去上晚自修,还是忍住口渴直接回教室,倒没想到一瓶水正巧递在自己面前。任蔓琳有些呆住,来人倒是认识,毕竟人家在北区混得风生水起,不认识都难。虽然在两人熟识以后冯女士严肃表示自己只是大冒险输了就在操场上扒拉个好看的送水了,任蔓琳也不在意,还笑嘻嘻地说原来佳佳你觉得我当时在操场上最好看啊,一边还不忘把削好的苹果去核切成小块放进冯思佳手里。

冯女士默默吃着削成小块的苹果补充维生素,也不吭声了。不过事后每每提及此事,她都坚称自己只是“吃人手短,拿人嘴短”这句老话的拥簇而已。

“看不到星星,虽然它们也在发光,但是还是看不到。”

被冯思佳突然的一句话惊得意识回笼,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任蔓琳觉得冯思佳看起来有些难过。

“就像人一样。”

不是错觉,是真的有些难过。

任蔓琳自认不算个木讷的人,在其他人面前照样可以讲情话哄的人面红耳赤,但冯思佳不行。一对上冯思佳,任蔓琳就感觉自己的大脑封闭了半截,土味情话也不会讲了,余下的只剩最基础的本能。

正如现在,任蔓琳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如何开口。

高材生解得了复杂的数学难题,做得了变化难测的理财投资,但面对冯思佳的时候一句漂亮话也说不出口,连安慰的话语在脑海中模拟运算的结果都是全部推倒重建。

怎么想也难有万全之策,可能是夏天的风让人头脑发昏,干脆丢弃一直以来傍身的理性,在仲夏夜做一个勇往直前的愚蠢的勇者。

“看得到的。”任蔓琳起身坐直,伸手握紧冯思佳的手,少见的强硬。冯思佳不明就里,顺势也坐起身来,看看任蔓琳搞什么名堂。

“因为我就看到了你。”

冯思佳从不否认任蔓琳有一双漂亮的眼睛,用明眸皓齿来形容最恰当不过。而此时此刻,任蔓琳眉眼弯弯,说着听起来并不十分动听的话语,眼睛却独独只注视着冯思佳,只看得到冯思佳。

少年人最是莽撞,少年人的爱意也最是汹涌。

这样与以往不同的任蔓琳,让冯思佳有些不知所措,她又想到之前打瞌睡的名著导读课,老师讲了莎翁的《仲夏夜之梦》,感觉自己现在就仿佛是在仲夏夜的睡梦中。不太记得清具体讲了什么了,只记得是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喜剧结尾,冯思佳兴致缺缺,也就没怎么认真听。还有就是睡醒之后发现上体育课的任蔓琳给自己买了奶茶在教室门外等自己下课。

冯思佳突然希望这就是《仲夏夜之梦》了。

评论(4)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